横横君

只磕1V1,索香/罗路/米英/维勇

【维勇】转角的花店(ABO/画家维×花店老板勇)02

深夜更新一发X

第一话传送门

-----------------------------------------------------------------------------

chapter.  02

     

      维克托最近有些苦恼。

      在圣彼得堡举办的画展来看的人很多,大家的评价也都是出奇的好。

      但维克托却并不感到高兴,因为他自己知道他遇到了瓶颈期。

     每个来画展的人我在称赞维克托高超的画技,但维克托想要的不是这个。

      他的老师雅科夫曾经这么跟他说过:你的画技已经接近完美了,但你的画缺少感情。

      这让维克托思考了很久,然后尝试着画了几幅画,但还是不满意。

      怎么才能让画融入感情啊……这么多年维克托一直投身于绘画,对于“感情”啊,“爱”啊,这种东西完全没有时间考虑。

      维克托就这样在瓶颈期卡了好几个月,即使把自己这几个月还比较满意的画做了画展但还是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

     于是维克托又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中,直到他看到了那个人。

      那天维克托听说雅科夫骨折了,便决定去看看他。

      看望病人鲜花肯定是不能少的,维克托询问了一下路人哪里有花店后,顺着路人给的提示找到了一家花店。

       胜生花店?日本人开的?感慨了一下这个和周围俄式建筑格格不入的店名后,维克托推开了店门。

      然后就看到了让他眼前一亮的那个人。

      一个一头黑发的亚洲男人回过头冲着他微笑。他有着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而他怀中抱着的一大捧白色郁金香使他看起来是那么的纯洁无暇,在花店的灯光和周围五颜六色的花朵的映衬下使他看起来就像教堂壁画上纤尘不染的天使,而他的微笑宛如阳光一样温暖,让维克托有点看呆了。

       维克托感觉自己枯竭了很久的灵感好像终于有了点动静,不禁开始打量起了他,沉浸在了新画的构思中。

       直到发现那个人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时,维克托发现自己失礼了。

       连忙道了个歉,然后买了需要的花,看着他自己的包装鲜花的样子,维克托还是没忍住偷偷打量着他。

       先看了看他看起来手感很好的黑色短发,然后视线一点一点下移,划过他的额头,眼睛,鼻子,嘴巴,脖子。

       还真是典型的亚洲人长相啊。不过维克托有些疑惑,因为维克托跟他的距离离得这么近但却闻不到他身上信息素的味道。

       beta?或者是吃了抑制剂的Omega?

      维克托突然动了坏心思,释放出了大量的信息素,打算试探一下他的性别。

      维克托看到他明显抖了一下,然后手忙脚乱的打了一个蝴蝶结把那捧花塞到维克托怀里,即使他低着头,维克托也看到了他红红的耳朵。

      糟糕……莫名感觉他好可爱啊……

      不过维克托还是没有闻到他信息素的味道。

      应该是个beta吧……想不到beta也可以这么可爱……

      看着他惊慌的样子维克托莫名的感觉心情大好,临走时还朝着他抛了个wink。

      抱着花束,维克托不禁嘴角上扬,而对于他的新画,他似乎有了一个好主意。

-----------------------------------------------------------------------------

      转天再一次看见维克托时勇利有点懵。

     “嗨~你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一个画家,可以和你商量一件事么?”

      我想用“一脸懵逼”这四个字来形容现在的勇利再合适不过了。

      “其实我最近有些烦恼呢,瓶颈期什么的很让人头疼,但是我昨天来到你的花店以后我感觉这里是个好地方呢,我在这里感觉能够找到灵感呢,哎呀有灵感的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苦恼了好久呢,我跟你说啊……”

       勇利听着维克托自顾自的说了一大串话,花了半天才理清了思路。

      “所以,尼基福罗夫先生是想在我店里画画是么?”勇利直接提取了维克托那一大堆话里的主干,问道。

      “yes!就是这样!话说不要这么叫我啊听着好别扭,叫我维克托就好了哦~勇利~”维克托一边说着一边朝着勇利抛了个wink。

      勇利有感觉到了一阵恶寒,为什么这个人一言不合就抛媚眼……

      “哦,哦,好的……维克托……话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勇利后知后觉的发现维克托居然知道他的名字,有点奇怪。

      “附近的阿姨告诉我的哦~”维克托笑的嘴巴都成了心形,“哎呀她们一提起你就滔滔不绝呢,看来你很受他们欢迎啊~”

      被调侃的勇利感觉有些尴尬,把脸别了过去,但维克托还是看到了他脸上的一抹红晕。

      真的好可爱啊……这么可爱真的是beta么……

     “可不可以啊勇利?我就待在那里画画,绝对不会打扰你的,也不会影响你的生意,可以么?”

      勇利看着维克托充满期待的眼睛,莫名的感觉他就像一只求投食的大型犬,就差摇尾巴了。

     “好吧,你随意吧。”只要不影响自己做生意,然后别跟个神经病一样乱放信息素就好。

      得到允许的维克托心情大好,拿着素描本找了一个角落便开始认真的构思他的新画。

      明明平时看起来这么轻浮,画画的时候居然这么正经……看到维克托这么认真的样子,勇利有些惊讶。

      不愧是艺术家啊……默默感慨了一句,继续地鼓捣他的花。

      维克托认真构思的时候偷偷看了一眼勇利,看到勇利正在修剪几支粉色的郁金香。

      正午的阳光本来很刺眼,但照在勇利身上却显得显得异常柔和,被阳光包围的勇利看起来有些朦朦胧胧的,而他手中的花更为这一画面增加了美感,美的让维克托移不开视线。

      维克托随手几笔,勾勒下了这美的动人心魄的画面,然后开始仔细的填充细节。

      真美啊,勇利真的是beta么?

      身为艺术家的维克托直觉总是非常准确,他一直对勇利beta的性别表示怀疑,直觉告诉维克托勇利应该是Omega。

      “勇利,你是Omega么?”维克托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

      勇利很惊讶,他怎么看出来的?自己身上应该没有信息素的味道啊……

      “额……是啊,怎么了……”其实也没有什么故意隐瞒性别的必要,勇利便承认了。

       不过疑惑还是有的,毕竟跟自己打了好几年交道的那些周围的大妈阿姨,都没有看出来他是Omega。

       偷偷问了问自己身上的味道,只能闻到沐浴露和洗衣粉的味道。

       难道是艺术家的直觉?好吧,勇利猜对了。

      “Bingo!猜对了!果然我的直觉很准啊,哈哈~”维克托打了个响指,嘴巴再一次笑成了心形。

      “勇利明明是Omega,但为什么我闻不到你信息素的味道啊,难道勇利打抑制剂了?”

        维克托这句话一出口,屋里突然安静了,一种诡异的寂静充斥了整个屋子,勇利一言不发的背对着他。

       “这不关你的事。”勇利转过身看着维克托,语气冰冷的可怕。

       勇利棕色瞳孔里的寒意让维克托这个alpha都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糟了糟了好像问了不该问的事……

       感觉自己闯了祸的维克托闭上了嘴巴,继续画他的画去了。

      之后勇利一直一言不发,机械一样的修剪着花朵,屋子里只有勇利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

      实在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维克托草草画了几笔,便收拾东西打算走了。

      “那个……勇利……我刚才问了不该问的东西……我向你道歉,对不起……”临走时维克托转过身对勇利说到,“勇利,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跟我谈谈心什么的……我会认真听你倾诉的……”

     “哦。”勇利不冷不热的回应了一句,手里的剪刀还在机械式的工作着。

      维克托轻轻叹了口气,推开门便离开了。

      唉……这可坏了,好像闯祸了……得好好向他道个歉啊……维克托为自己的失言感到后悔。

      维克托走后,勇利放下了手中的花,呆坐在那里坐了很久,直到有客人进来买花,他才回过了神。

      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勇利锁好了店门,回了家。

      而这一夜,勇利一晚上没睡好,他做了一个噩梦。

      梦到了那件他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事。

tbc.

-----------------------------------------------------------------------------

刚作业刚的我快要窒息了【手动再见】

评论(4)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