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横君

只磕1V1,索香/罗路/米英/维勇

【维勇】转角的花店(ABO/画家维×花店老板勇)

之前写了个虐这次写个甜的吧,怎么说我也是亲妈。|ω•`)
应该不会很长,短篇或中篇?毕竟长篇无能OTZ
快开学了白天要疯狂写作业所以一般晚上更新。
维勇一生推!|ω•`)

——————————————————————
chapter  01

      清晨的一缕阳光透过没有被窗帘遮盖住的窗户缝隙照射了进来,胜生勇利感觉眼睛被阳光照射,有些难受的睁开了眼睛,手四处摸索终于找到了眼镜。
      戴上眼镜过后模糊的视野终于清晰了起来,勇利还没太睡醒,睡眼惺忪的看了看闹钟:7:30。
      刚好是开店的时间。勇利从床上爬了起来,洗漱完毕后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出了门。
      在这条有些古老的街道上,左拐右拐的拐几个弯,便能看到一家小小的店铺——胜生花店。
       明显的日式店名跟周围的俄式建筑显得有些不搭,但也给这条街道添上了一丝别样的色彩。
      胜生勇利打开店门,打开了店里的灯,里面是各式各样的花朵。
     勇利把门上挂着的牌子从“close”翻到“open”,宣告着一天营业的开始。
     勇利用喷壶小心翼翼的给放置了一晚上的花朵补充水分,从喷嘴喷出去的水变成了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飞舞,一个个的都落到了花瓣上,显得本来就娇艳欲滴的花朵更加的楚楚动人。
      之后便是日常的打理,把落在地上的花瓣和叶子清理干净,把有些枯萎的叶子从花茎上修剪下来,再把玫瑰花花茎上的刺全都剪掉。
      虽然每天都差不多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但胜生勇利依然很享受这个工作。
      勇利的花店在这条街上还是小有名气的,这可能跟他是一个日本人有一些关系,清一色的金发碧眼中,勇利的黑色头发显得格外突出。
     但主要还是因为,身为日本人的勇利做任何事情都很细心。不论是打扫的一尘不染的店铺,还是修剪的圆润光滑的花茎都能够看出来。
     勇利给每一个顾客都会挑选品质最好的花朵,仔仔细细的为顾客包装好,而且还会赠送一张精致的小卡片。
     在加上勇利清秀的长相和温和的性格,使他很受住在花店周围的人的喜爱。
     “喂——您好,这里是胜生花店,我想请您帮我送一些郁金香……”发现郁金香卖光了的勇利马上打电话给了鲜花公司。
      郁金香买的好快啊……勇利用手轻轻抚摸着剩下的几支郁金香柔软的花瓣,不禁嘴角上翘了起来。
      勇利很喜欢郁金香,没来由的喜欢,在勇利的店铺里几乎凑齐了所有种类的郁金香。
      鲜花公司的效率很高,没有超过一个小时,就有人开车送花来了。
     勇利帮着送花的人把花搬下汽车,仔细核对了郁金香的颜色,数量后,确认无误后付了钱。
      送花的人走了以后勇利便开始整理刚到的鲜花,把多余的枝条叶子仔仔细细都剪掉,修剪几支便要招待一两个顾客,这让勇利忙的有点手忙脚乱。
      时间在忙碌中一点点过去,时间很快就到了正午,店里的人也少了很多,这让勇利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把最后一支白色的郁金香修剪完后,勇利把每种颜色都分开并且用绳子系好,抱了一捧白色的郁金香在怀里准备把他们归置好。
      “哗啦——”挂在门口的风铃突然响了起来,有一个顾客走了进来。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么?”勇利抱着花回过身微笑着问道。
      刚进来的顾客身材高挑,穿着一件修身的衬衫,有着一头少见的银色头发,高挺的鼻梁,深邃的五官,迷人的水蓝色眼睛,即使是在帅哥遍地的俄罗斯,也是出类拔萃的英俊长相。
      胜生勇利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红酒味,是信息素的味道,看来这位顾客是一个alpha。
     其实顾客的性别是什么跟勇利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但这位alpha进店看到他以后便用手捏着自己的下巴上下打量着勇利,这让勇利感觉有些不自在。
     “那个……这位顾客您需要些什么?”感觉有些别扭的勇利开口询问道,而那位顾客似乎看出了勇利的警惕,收起了打量的目光。
     “啊!不好意思~”发现了自己的失礼以后马上表示了一下歉意,“我想去看一下我的老师,他骨折住院了,有什么推荐么?”
      虽然还是有些警惕,但看他不再用他的眼睛在自己身上到处乱看,勇利稍微放松了一点。
     “看望病人的话,我这里有一种花束,一共33支花,由六种不同的花组成,每一种都有很好的寓意”勇利一边把手里的郁金香放好,一边回复到,“价格是1300卢布,您需要么?”
     “wow!听起来不错呢,就这个吧!”
     “好的,我现在就给您包装。”勇利冲他微笑了一下,便从那一堆鲜花中挑选了起来,挑了33支品相上乘的花。
      “包装纸您想要什么颜色的?”
      “紫色吧!”
      “好的。”勇利拿出了一张紫色的包装纸,铺平,先查看了一下花朵有没有多余的枝叶,检查无误后便开始熟练的包装起来。
      勇利包的很仔细,所以他并没有看到那个alpha又开始不停的打量自己。
      正在给花束系蝴蝶结的时候,勇利突然闻到了比刚才更浓烈的红酒味。勇利有点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这个alpha在冲他放信息素。
      慌张的打了个蝴蝶结,便把花束递给了他。“一共1300卢布。”
     那位顾客付了钱以后说了声谢谢便走了,勇利偷偷的松了口气,但当他看到那位顾客临出门前回过头向自己抛了个wink,勇利感觉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那个人……是什么情况……神经病么……
      胜生勇利不是很懂,那个人为什么要冲他放信息素。
      胜生勇利,性别男,第二性别Omega。
      对,就是Omega,但并没有人知道他是Omega,大家都觉得他是beta。
      其实勇利并没有故意隐瞒他的第二性别,但是他身上的信息素的味道实在是太淡了,几乎可以说是根本没有味道。
      而且勇利来到俄罗斯后从来没发过情……   
      所以大家都以为他是beta。
      勇利也没有反驳,其实勇利觉得被当成beta挺好的,至少会少很多麻烦……
      但那个alpha为什么冲着我放信息素啊……有毛病啊冲着beta玩命放信息素……难道他看出来我是Omega了?勇利还是很疑惑,不禁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只能闻得到沐浴露的味道。
      于是勇利便自动的把那个alpha划分到了神经病的范畴里,继续捣鼓他的花去了。
      一下午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随着夕阳西下,马上就要回家的勇利正坐在店里玩手机,百无聊赖的刷SNS。
      优子和西郡的孩子都这么大了啊,他离开日本的时候还是小婴儿呢。看到儿时的玩伴在SNS晒的一家人幸福的合影,勇利感觉有点想家了。
      刷着刷着看到了一篇新闻:“著名画家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圣彼得堡举办了画展……”勇利往下翻了翻,看到了他的一些画。
      虽然没有什么美术细胞,但勇利看着他的画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被吸引了,看了一张又一张后,勇利对画出这么棒的画的画家有了莫名的崇拜。
     勇利打开了维基百科,搜索“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后,很快就出来了他的介绍,但看到他的照片后,勇利愣了一下,扶了扶眼镜确定自己没看错后彻底惊呆了。
      居然是中午来买花的那个alpha!!
      被自己当成神经病的那个!!

tbc.

——————————————————————
我为维秃绪一秒
被老婆当成神经病了hhhh
     

评论(6)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